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凝聚力量,再创佳绩——中医学院召开专业认证与评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3日

  7月12日下午,中医学院在中医药博物馆第一报告厅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李峰院长主持,孙红梅副院长做题为“凝聚力量,再创佳绩”的中医学专业认证与评估培训。党委书记孙传新,副院长贺娟,副院长赵琰同时出席了本次大会。

  孙红梅副院长首先指出,中医学专业认证与评估具有重要意义,它们既是政府对高校加强宏观管理、实施分类指导的重要手段;又是深化我校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的自身需求。然后从本科中医学专业毕业生应达1499939220480068200.jpg到的基本要求、本科中医学办学标准等方面解读了专业认证的概念,强调中医学专业认证需要关注教育理念、办学宗旨、毕业生质量等重点。从审核评估的实施部门、范围、重点方针、项目要素等方面解读了审核评估的概念,同时指出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虽然是两项任务,但关系是相互结合具有共性的。然后对认证评估的时间点和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说明,目前正在进行建设落实阶段,大家需要理清任务、总结亮点、查缺补漏。最后,孙院长对全员任务进行分解,着重提醒教研室需要完成梳理档案建设,检查教案、试卷、上课质量等专项工作的任务;提醒教师需要完成教学、科研、临床带教等个人资料的整理、自查等任务,并按照规范要求,弥补不足。动员全院教职工同心协力,乘势而上,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499939244978009771.jpg  随后,孙传新书记就中医学专业认证和评估做进一步指示,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系统梳理工作,总结经验;二是发现问题,提高质量。指出认证和评估工作很有必要,要求大家端正态度,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院的改革,总结教研室、学科的特色优势和不足之处,并落实到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改变不良习惯,真正承担起教书育人的职责。

  本次培训大会,让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中医学专业认证和评估的概念和目的,认清自身的任务职责和要求。这是在认证和评估的建设落实阶段一次及时、重要的会议,今后我们将会把中医学专业认证和评估工作做的更好。

1499939267644034605.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王冬  摄影:丁苗  审核人:孙红梅、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