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动态

评估动态

我校召开中医专业认证初访动员部署研讨会

 

  12月20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动员部署研讨会”。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研室主任、教师、学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研室、教师代表,校迎评办全体成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迎评办主任闫永红主持。

  首先,谷晓红书记发表了充满深情、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在迎接中医学认证工作中付出辛劳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她指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学专业建设有着深厚而悠久的历史,伴随着共和国的发展成长,我校为中医药战线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卓越人才。北京中医药大学一直秉承着“人心向学、传承创新”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办学宗旨,本着“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北中医精神,坚持“独立涛头的举旗意识”,始终先行先试,推动高等中医教育事业不断发展。61年来,我校的中医学专业发展到今天,即将迎来教育部中医学专业教指委的认证检查,这不仅是一次检验,更是一次洗礼,需要进一步的内在提升。她指出,我校历史悠久,开拓创新,成绩辉煌。因此,北中医的认证应该用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准备。要瞄准当代高等中医教育的方向与高度,以评促建,将我校的中医学专业建设拉上一个更新的高度。“认证一个专业,审核一所大学”。中医学专业尤为如此,因为专业和大学同生同长。因此,全体同仁一定要全力以赴。各级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师都要各司其职。评估办要总体协调、分工明确;要站在高地、指挥得当,把基础和临床配合好。坚持高标准与严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中医学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北中医的荣誉奋斗。

  随后,校迎评办主任兼教务处长闫永红围绕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当中应当注意的相关事项做了解读培训。作为资深的教育专家,她围绕我校中医学专业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刚刚过去的中药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中获取的经验与教训,从学校的教学管理、教研室建设、教师教学考评多个层面进行了深入而精准的培训。校迎评办常务副主任侯中伟针对本次中医学专业认证初访工作日程进行了的工作说明。与会教师还针对认证准备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中医学院李峰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医学院作为我校中医学专业的主力学院之一,一定秉承我校的优良传统、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做好中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会议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的中医学初访动员部署研讨会的召开时机恰当、内容充实、解读到位,特别是谷书记的动员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不仅对于此次中医认证准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对于我校的长远发展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还下发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初访稿)以及《中医学专业认证知识便携手册》,提请与会人员学习参考。大家群情激昂,纷纷表示一定要尽自己努力,将认证准备工作做到实处。

 

专业认证与审核评估办公室
                                2017年11月20日
(撰稿:姚园;配图:郭宇丹;审核人:闫永红 侯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