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召开审核性评估与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

 

  2017年4月19日上午,中医学院在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了审核性评估与专业认证工作布置会,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和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及中医学院迎评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教授主持。

  首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介绍了专业认证及审核性评估工作专家入校的时间及学校工作进度安排的六个阶段时间节点,分析了这次认证和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学院为此特别设立迎评工作组,还设有专员。强调全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任务。孙传新书记还提出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要求,要发动全员之力,通过评估和认证工作将学院的整体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促进学院的各项改革工作,以体现北中医的首善地位。

  副院长孙红梅教授接着就专业认证和审核性评估的专业认证标准、审核项目与要素、审核性评估的重点、专家组进校时考察评估方式做了具体介绍。宣布了中医学院迎评工作的组织机构,提出了认证和评估要求,并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院长李峰教授做总结性发言:要根据大学各级领导的安排,紧跟大学迎评的步伐,坚持“以评促建”的指导原则,结合新校区建设,完善课程、基地、队伍、规章和档案等建设,要立足奠定我院百年大计,把评估变成机遇和动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查摆问题,认真整改,要有落实,有督查;坚持“以发展为目标”,放眼全国,争取首善,要以充分调研和研究为依据,巧妙设计;坚持“以创新为驱动”,彰显优势,凝练特色,要注意总结宣传;坚持“以责任为保障”,合理布局,构建机构,全员动员,人人有责,要结合绩效等奖惩措施。

  各教研室及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和迎评工作组成员都真听取和记录了会议内容。此次会议对中医学院审核性评估与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1492759098794028565.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丁苗  审稿人: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