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月活动之教学培训会

 

  11月22日上午,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一层报告厅,中医学院举行2017年教学质量月活动之教学培训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闫永红处长出席培训会并带来一场关于教学理念的培训,来自中医学院100余名教师、教辅和教学管理人员以及我校其他教学单位、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主管教学的孙红梅副院长主持了培训会。

1.jpg

  培训会开始前,首先由中医学院李峰院长作欢迎词。随后,本次培训会正式开始,闫永红处长就自身参与多所大学评估认证的经验并结合接下来我校即将到来的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专业认证以“教评”为题目为老师们奉上精彩的培训,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培训了解自身目前的不足获得教学理念的变革,以更好的面貌迎接评估认证。本次培训会,她对“以学生为中心”如何开展教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讲授更新教师观念和改革考核评价这两方面;另外,还结合参加其他院校评估认证时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向大家进行举例分析,包括试卷抽查中出现的问题和校外专家进校园专业认证时的抽查方法等。同时,闫处还向老师们公布了12月5日为专业认证第一个时间点,中药学专业认证的专家进入校园,将会抽查我院中基、中药、方剂教研室,将会涉及试卷抽查和老师座谈并且还就相关教研室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会结束后,老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今后中医学院将会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作教学培训,不断促进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中医学院  撰稿人:刘菲  审稿人:孙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