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教研室迎评工作汇报和考核会议召开

 

  为了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督促教研室进行总结和梳理,更好的推进后续的迎评工作,同时为学院未来发展布局提供依据,2018年1月17日,中医学院召开教研室工作汇报会。全院25个教研室、研究所或中心进行工作汇报和考核,邀请了刘建平、王天芳、钟赣生、严季澜4位院教指委专家打分和点评,中医学院孙传新书记、李峰院长、孙红梅副院长,郭淑贞副院长出席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考核和汇报会由王天芳教授主持。首先,各教研室主任代表本教研室进行汇报,主任们围绕中医学专业认证标准汇报了各单位在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准备和材料梳理情况;回顾了本单位的历史沿革和积淀;从人员构成、教学成果、学术成就、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的发展状况;着重汇报了青年教师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的情况;展示各单位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并制定了未来发展规划。

  专家们对此次教研室工作汇报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这种以教研室为单位的汇报考核形式,大部分教研室取得的成果也是可圈可点,通过交流学习,各教研室之间也可互相启发、互相借鉴,寻找合作点。同时强调,教研室要清楚本单位、二级学科及成员在全国的排名和地位,积极争取教材主编、学会主委等位置。要借助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多元化发展,打破界限,想办法有效整合教学和科研。尤其是要重视加强人才的引进和梯队建设,借此专业认证的机会,做好总结和梳理,站在发展的角度布局未来。专家们也建议大家在汇报的时候要突出重点和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展示出自己最具特色的部分。

  随后,学院领导对专家们表示感谢,对此次汇报会进行总结。孙红梅副院长指出通过工作汇报会可以看出各教研室的准备情况和重视程度不同,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加思索,挖掘资料,尤其要结合教学、科研和学科现状,在新的教学方法、集体备课、学生的反馈和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体现等方面,进一步梳理和加强,为推进中医学专业认证的后续工作进行培训。孙传新书记指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体现出大家对本学科在全国的地位还认识不足;对未来要怎样开展工作的重心把握不足;对存在的问题,建议和反馈不足。学院会分内容有目标的为教研室减负,也希望教研室要有任务有压力,加强自身的学科发展。李峰院长最后总结,希望大家要多互相交流,对于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消化。在教学方面坚持引领全国、凝练特色的定位;学术方面追求卓越,保障中医、中西医结合两个学科评估第一。学院相信大家可以一如既往,通过不懈努力,在评估认证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image001.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王冬 审核:孙红梅、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