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顺利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综合素质”系列培训活动

 

  4月21日、22日,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综合素质考核培训活动顺利开展。先后邀请中医学院赵琰、赵艳、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耿冬梅五位专家教授对同学们开展主题培训,主题涉及燕京医学学派、各家学说、中医药文化战略、中医药法律知识、行政基本素质及礼仪着装等方面。来自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组成的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培训活动,培训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杨洋、中医学院郑昆老师主持。

1524814386484066076.jpg  

  4月21日,中医学院赵琰教授讲解以刘渡舟为代表的燕京医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名老中医刘渡舟的生平趣事以及“燕京刘氏伤寒学派”的学术特色和传承发展;中医学院赵艳副教授对以任应秋为代表的各家学说进行讲解,主要以当代著名中医学家任应秋为中医药事业所做出巨大贡献展开。

  4月22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静副教授进行医患关系相关介绍及中医药立法相关知识,主要讲述了医患关系的角色及发生判断标准,以及中医药立法的国内与国外的现状;管理学院耿冬梅副教授对日常与行政上的礼仪进行专业讲解,从服装搭配、坐姿、站姿以及日常礼仪等方面展开讲述,并与全体学生展开模拟礼仪练习。下午,由研究生院院长张立平教授讲解中医国际化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发展的情况,介绍北京中医药大学当今与国际知名大学的合作现状,包括南洋理工、英国Middlesex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等,为学生们树立的深刻而牢固的中医药文化自信。

  接下来,中医学院将继续与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开展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模拟答辩,对学生进行分组,组建专家团队点对点的答辩指导,期待能在未来的中医学专业认证中取得优异成绩。

381709024866220866.jpg

  (撰稿人:郑昆 高鹏  摄影人:郑昆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