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开展中医学专业认证知识系列学习活动

 

  随着中医学专业认证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为使中医学院学生以最饱满的热情及最佳的状态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检测各班对专业认证知识的学习情况,使新生对1525312493450080066.jpg校情校史有更好的了解,自4月伊始由中医学院学办、分团委、各班级组织开展自主学习活动,形式多样,如在线答题、主题班会、你问我答、分组学习、小组总结等多种形式。

  为更好的检测各班对专业认证的学习情况,2018年5月1日18:30-20:30中医学院于良乡校区公共教学楼174教室开展专业认证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办王亚飞老师指导,来自中医学院17级各班的12只队伍参赛。

  专业认证知识竞赛根据专业认证知识手册内容进行出题,内容涵盖认证常识、校情校史、部门情况等,共设计四个答题环节,第一、二环节为必答题,考察单个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根据前两环节比分,进行淘汰。第三、四环节为描述抢答题和押分风险题,以关键词的形式出现,主要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熟悉程度和综合能力。最终,17中五二班的疯狂小分队获得一等奖,17中八二班的石榴队、17中五二班的正义联盟获得二等奖,17中五二班的我们狠队、17实验班的全都队、17京华二班的探青囊队获得三等奖。

1525312572644045822.jpg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中医学院17级各班专业认证知识的学习情况的一次检测,更进一步督促了更多的同学自发阅读学习专业认证学习手册,让同学们明白一名优秀的北中医人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锻炼思维、拓宽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同时,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报名参加,增强了各个团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组织能力,也鼓励更多同学为专业认证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医学院  撰稿人:沈琳博、王亚飞  摄像:方艺霖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