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综合能力素质考核模拟答辩成功举办

 

  5月4日,正值中医学专业认证倒计时30天。中医学院在良乡校区教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综合能力素质考核”模拟答辩。东方医院纪委书记王琦教授、中医学院陈明教授、张保春教授、副院长孙红梅、李健教授、管理学院耿冬梅教授、后勤处处长梁军、学工部副部长赵娜、招就处副处长艾华、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桐等11位专家领导出席本次模拟答辩会,共计二十一个答辩小组参与汇报答辩。

1525986175000053411.jpg

2.jpg

  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中医学院四个学院的四十余名同学,两人一组,随机分成二十一组,在模拟答辩三天前收到专家给出的题目,并在没有教师指导的情况下自主破题。答辩开始后,二十一组同学依次对其所抽到的问题进行了五分钟的汇报答辩和三分钟的专家答辩。在答辩过程中,专家们指出,学生综合素质考核不仅要考察学生们的专业知识、礼仪举止,还要对其批判性思维、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道德品质等各方面素质进行综合考核。对于学生的答辩表现,专家们认为同学们的破题独到而有新意,主讲人的汇报思路清晰,副讲人的补充相得益彰。但也有个别小组汇报时存在细微不足,未突出问题重点,或语言流畅度不够,但瑕不掩瑜,所有小组的答辩表现皆可圈可点,得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本次专业认证模拟答辩的成功举办,是针对六月份即将迎来的中医学专业认证的一次演练,全面测试了中医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情况,提高了面对专家提问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加了对专业认证所考察模式及内容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次模拟答辩的预演,三十天后的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综合能力素质考核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

8.jpg

  (撰稿人:郑昆、高鹏  摄影人:朱艳明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