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综合素质考核第二次模拟答辩成功举办

 

  5月25日,暨中医学专业认证倒计时10天,我校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综合素质考核”第二次模拟答辩在和平街校区逸夫博物馆一层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翟双庆、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院长李峰、副院长贺娟、副院长郭淑珍、统战部部长张小勇、学工部副部长赵娜、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怡桐、中医学院陈明教授、张保春教授、李健教授、刘铁钢副教授、张林副教授、针灸推拿学院睢明河教授、姚斌彬副教授及宋萌副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李多多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付国兵教授出席本次模拟答辩会并担任专家,共计十个答辩小组参与汇报答辩。答辩会由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建磊主持。

  本次答辩采用小组汇报以及专家答辩形式开展,与正式专业认证学生综合素质考核流程保持一致。来自四个学院共计四十名同学,随机分成十组,在模拟答辩前三日收到专家拟出的题目,采用小组分工自主破题的形式进行答辩准备。

  在答辩过程中,翟双庆副校长指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目的不仅局限于考察学生日常学习,更是对学生学会运用知识和体现中医思维的一种综合能力的考核。尤其是考察其对专业知识的领悟和对学校政策的了解及行政礼仪的熟练运用,还要对其批判性思维、延展性思维、实践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道德品质等各方面素质进行综合考核。对于学生的答辩,专家们认为同学们的解题思路清晰,主讲人的汇报逻辑性强、角度合理且表述充分,小组成员的补充相得益彰。但也有个别小组汇报时存在细微不足,解题角度过多,未突出问题核心或重点,或语言流畅度不够,但瑕不掩瑜,各小组的答辩表现皆可圈可点,得到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第二次专业认证学生综合素质模拟答辩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是对第一次模拟答辩的充分补充,更是对即将迎来的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考核的再次演练,全面测试了中医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情况,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面对专家提问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加了对专业认证所考察模式及内容的了解。通过第二次的模拟答辩加强预演,近在咫尺的中医学专业认证学生综合能力素质考核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

1.jpg

  (撰稿人:郑昆、高鹏  摄影人:郑昆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