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学习审核评估知识

 

  10月28日-11月5日,中医学院本科各班级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审核知识评估手册》。审核评估是在我国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总结已有评估经验,借鉴国外先进评估思想的基础上,提出的新型评估模式,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

01.jpg

  审核评估主要看被评估对象是否达到了自身设定的目标,国家不设统一评估标准,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结论一律不分等级,形成写实性审核报告。审核评估的核心是“质量”,目的是“保障质量”,即要促进高等学校坚持内涵式发展,引导学校建立自律机制,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自我改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02.jpg

  本次学习中,各班以线上问卷、宿舍问答、班会等多样的形式组织,内容丰富,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了我校特色,目标及定位;进一步熟知了我校教学资源及师资队伍基本情况,明确了为培养创新型拔尖人才我校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审核评估知识学习共覆盖中医学院近2000名本科学生,同学们树立起对学校更深厚的归属感与责任感,为我校审核评估知识落到实处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中医学院学生办公室

  撰稿人:杨子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