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2018教学质量月——中医学院教师讲课比赛圆满落幕

 

1.jpg  为了提高中青年教师授课质量,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选拨参加学校讲课比赛的教师,中医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29日下午在良乡校区教学楼408、409教室组织了中医学院讲课比赛。赛前,中医学院根据“2018年教师课堂讲课比赛实施方案”中参赛对象的条件来确定参加院内比赛的选手名单。比赛由主管教学的孙红梅副院长主持,赵百孝书记莅临比赛现场,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张保春教授、钱会南教授、胡素敏教授、郭健教授、王谦教授、薛晓琳教授、李健教授、郑丰杰教授、王雪茜教授、任恩发副教授、于河副教授作评委。学院未参赛教师也积极观摩了此次讲课比赛。

2.jpg

  本次学院比赛分为高级组和中初级组,高级组有16位老师参赛、中初级组有16位老师参赛,涉及中基、中诊、方剂、中药、伤寒、内经、体质、各家、养康、医史文献、病理、生理、药理、循证、解剖等多个教研室的主讲课程。按照比赛规则,每位教师现场提交教学设计,各位专家再依据教学设计和教师在比赛现场中的表现打分,最后得出参赛教师的总分,根据总分排名先后评选出第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成绩优异的教师将参加全校比赛。

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精神抖擞、声情并茂的讲授自己所选的内容,专家和现场观摩的老师认真聆听。赛后,评委专家对各参赛选手进行了深入点评,一致认为学院教师的讲课水平比以往有很大提高,讲课比赛更有助于促进教师们重视教学工作。

  最终,通过专家的评分,高级组选拔田甜、刘铁钢、张林、马捷、杜庆红、关静、宋佳、许筱颖、王景霞、廖艳等十位教师;中初级组选拔盖聪、储著朗、刘天华、汤巧玲、陈昱良、张玮、李迅等七位教师代表中医学院参加2018年教学质量月——全校教师讲课比赛。学院将在校级比赛前继续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教研室和学院的不同层次的试讲,聘请有关专家进一步指导,争取在全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增强教师重视课堂教学工作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中医学院

  撰稿:刘菲  审阅:孙红梅、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