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徐安龙校长莅临中医学院作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

 

  12月18日下午,中医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报告厅举行。徐安龙校长作了题为“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教育教学质量迈进新征程”的报告。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起听取了报告。中医学院院长李峰主持会议。

x1.jpg

  报告中,徐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核心内容。他重点对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六新”理念即新判断、新表达、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分别进行了阐述;对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十新”即新名称、新遵循、新计划、新认识、新路径、新概念、新举措、新布局、新理念、新学理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世界一流大学应回归本科教育,以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在传达两个大会精神的基础上,徐校长还指出,医学教育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新医科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新医科有“三新”即理念新、背景新和专业新。围绕发展新医科核心,提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即树立大健康理念,加快现有医学专业的改革升级,培养具有“仁心仁术”卓越医学人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推进教育教学质量迈进新征程。

  李峰院长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徐校长的报告紧紧围绕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这一主线,对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让大家对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判断、新表达、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我校本科教育思想的下一步探讨提供了新的思路。

x2.jpg

  中医学院

  撰稿人:苏丹  审稿人:赵百孝、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