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教学“橘井·青苗”系列活动之临床阶段——卓越中西医结合班临床阶段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1月27日晚,中医学院和中日友好医院联合组织“橘井青苗”活动之临床阶段:卓越中西医结合班临床阶段学习经验线上交流分享会。中日友好医院曹彬副院长,教育处李颖处长、丛鲁红副处长、张宏杰老师,中医学院费宇彤副院长、赵建磊副书记和教办王冬老师参加了会议并分享感受,邀请卓越中西医班高年级学长分享了临床阶段的学习实践经验。17、18级卓越中西医结合2班的所有学生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中医学院费宇彤副院长和王冬老师主持。

zimage001.jpg

  首先,曹彬院长做题为“做一个善良的普通人”的讲座,曹院长是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在新冠疫情期间,前往武汉疫情前线参与抗疫。他通过自身的学习、工作、抗疫经历,跟大家分享人生经验。希望大家学会接受自我,过好当下。叮嘱大家作为医生,学好基本知识,在规范行医的基础上,善于思考;通过每日读书、反复临床,不断积累经验。完成自我成长的同时,赢得尊重。

zimage003.jpg

  会上,16卓越中西医结合2班陈思臻同学,通过诊断疾病和规范治疗分享了临床课程的学习经验。16卓越中西医结合2班杨璐同学,分享临床阶段见习、实习学习经验,告诫大家在临床要多听多看,主动学习。16卓越中西医结合2班陈儒骜同学,从为什么、有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分享了课题、论文及各类学习活动的经验。15卓越中西医结合2班陶诗怡同学,分享给大家文献检索的方法。张宏杰老师通过给大家梳理下阶段的学习和工作任务,叮嘱同学们把握好临床学习的机会,取得优秀的成绩。王冬老师讲解后续培养环节中需要关注的考勤、分流、考核、论文等关键点,提醒大家遵守规矩,做好准备。

zimage006.jpg

  李颖处长对于此次活动的组织表示感谢,活动非常有意义,医院也非常重视教学工作,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在学业、科研、临床和医学人文素质提高方面认真思考,期待和同学们能有更多的沟通。赵建磊书记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辛苦付出和肺腑之言,活动的内容确实契合大家的需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为人处事中学会宽容包容,学会主动进取,尊师重道,更快的适应临床阶段的学习。

zimage018.jpg

  最后,费宇彤院长感谢医院的支持,感谢建磊书记对此次系列活动的提议。中日友好医院作为中西医结合医院,拥有非常好的资源和平台,希望中西医结合方向的学生通过在医院的学习和实践,充分理解学科融合的内涵。本次活动搭建了从基础到临床的桥梁,希望对处于转型期的同学们在学业和心理上都有所帮助。相信在双方的大力合作下,会越办越好。

zimage022.jpg

  中医学院

  撰稿:王冬  审核:费宇彤、李峰、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