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育» 认证评估» 评估风采

评估风采

中医学院邀请学校多部门对 “中医诊断舱”装修施工现场进行阶段性工作检查

 

  作为中医诊断学课程建设及实训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医诊断虚拟仿真实训教学系统——“中医诊断舱”是可以实现课程讲授、展示、医疗、体验、实践训练等一体化考核的中诊技能实训平台,得到大学教务处教育教学改革经费的支持,正处于建设期。为了更好地提供学习环境,诊断舱的装修施工得到了包括学校后勤处、保卫处、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多部门的联合支持和指导。寒假以来,中医学院领导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中医诊断舱”的工程装修施工建设,使项目的施工有条不紊进行以确保下学期中诊实训课程的顺利开展。

  在该项目春节前的施工任务即将结束之际,1月30日上午,中医学院邀请学校相关部门赴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对“中医诊断舱”的建设施工进行阶段性检查。后勤处副处长刘怡桐、保卫处处长高志勇、张辉老师、施润老师,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潘彦舒对现场进行了详细检查。中医学院院长李峰、副院长费宇彤,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杨向竹、副主任储著朗,中诊教研室主任薛晓琳、副主任马捷、吴秀艳教授等多位老师参加了检查工作。

  首先,中诊教研室副主任马捷介绍了“中医诊断舱”的建设规划、工程进度及后续建设情况。李院长和费院长对假期中各位领导的亲临指导以及现场施工的师傅们表示感谢。刘处长、高处长、张处长、潘主任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对施工时水、电、空调、消防等可能涉及的安全问题询问考察,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其他老师也针对后期的设备安装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两位院长再次强调了项目建设期间施工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施工方表示认真采纳各位领导的宝贵建议,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工程。

  中医学院

  撰稿:刘佳、储著朗  审核:杨向竹、费宇彤、李峰、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