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把学习实践活动体现在植树造林上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实践特色,把握实践主题。在这个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全国人民迎来了第29个植树节,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紧紧抓住当前春季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机,在密云县绿化办的组织和学校后勤处的积极协调下,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植树活动。

 

一、全院动员,积极报名。

地球正在沙化,而我国的沙漠覆盖面积正在逐年的增加,生存的环境正在恶化。因为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所以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基础医学院早组织、早发动、早行动,热火朝天的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新高潮。基础医学院党总支通过党支部书记通知到党员,通过工会小组长通知到工会会员,通过院务会请各系部主任通知到个人,最后参加活动的教职员工有六十余名。为积极营造北京绿树蓝天的美好环境尽一份力。

二、激情肆意,热情高涨

四月九日,基础医学院的党员同志和教职员工在总支副书记杜伟的带领下,来到密云水库植树区,后勤处的赵蕾老师早早的等在了那里。在绿化办管理人员安排,老师们本着不论造林面积大小,植树数量多少,都要采取自主、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因为,植树造林,不仅是讲求数量,还要讲究质量,不能搞形式主义。要认真栽种,尽量成活,保证成林。每一个人在劳动中体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植一棵树、造一片林,共建生态文明新家园”的乐趣与荣誉。

 

三、科学实践,落到实处。

这次植树造林活动,我院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北京的热爱,真正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为建设绿色和谐北京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几十颗树苗对于我们这群热情高涨的人来说太少了,实在是太少了,原定于一个半小时的工作四十分钟就已经高质量的完成,在回程的路上,所有人都兴奋的象孩子似的,为自己所作的工作感到无比的光荣,无比的自豪!

基础医学院的党员教职员工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希望在这片土地上播种的不仅仅是我们的知识,也把绿色播种在这里,种下一棵小树,就种下了一分希望,也就留下了一份为人类,为子孙后代造福的遗产。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

      20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