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重温抗震救灾精神”活动总结

 

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增强加快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共产党员先进性和政治素养,让党员教师进一步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来之不易,强化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我们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2010年4月14日我国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再次牵动了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不禁令我们想起2008年的四川大地震。生命是脆弱的,精神却是可以无比坚强的。我们支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在为玉树灾区捐款捐物的同时,重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惊天动地》、《唐山大地震》。然后组织大家讨论,结合自己工作岗位及力量,谈如何在工作中合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并书写心得体会。

《惊天动地》和《唐山大地震》是反映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生活家园和心灵家园的电影。观看之初还不太敢去看这两部影片,因为唐山和四川两次地震,确实给很多人留下了阴影,离我如此之近,在那种情况下,只觉得人的生命好脆弱,在自然灾害面前,人是那么的渺小!但是人们抗争的力量却也是非常强大的。当无助的人们看到可爱的解放军们,那脸上流淌的泪水;当战士为了压在下面的孩子,而在余震来的时候,用身体挡在了楼板,却牺牲了自己;当母亲为了不让救自己,冒着被洪水淹没的危险,拉下了支撑自己空间的钢管,放弃了生命;……还有好多好多感人的画面。人间真情是多么伟大,多么真切!

我们在感慨生命的脆弱的同时,对于活着的人,无论面对生活中的什么不幸,什么挫折,再苦再难也要坚强,一定要珍爱生命,好好活着,灾难提醒人们更加真爱生命,更加珍惜身边的那份平凡但真实的情意。

我们支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并使每一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坚定信念。以观看电影、组织讨论、书写心得的形式,更加感性和深刻,使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收获颇深!

王景霞

基础医学院中医方药学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