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党务工作培训总结

 

为期两天的基础医学院党务工作培训会,于2011年1月15日圆满结束。培训会上,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燕冬做动员讲话,组织部王洁老师和赵小虎老师在培训会上作讲座,副院长李峰、总支副书记杜伟参加了培训活动。院属各党支部书记、工会小组长及计划生育宣传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马燕冬书记首先代表院党总支对学院党务工作者在党务工作方面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组织部的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正值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时期,在这时举行党务工作培训班,有其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说,最近这几年,在校党委及直属机关的领导下,学校的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越来越规范,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党的工作、党的活动都能够坚决地执行和完成好。

他强调,要把党的建设工作做好,党务工作者,不论是专职或兼职,都要努力、认真的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是基础医学院党务工作能够取得成绩,能够很好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保障。我们的党务工作者都在默默无闻地做着大量的工作。

他还指出,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最基层的、以党组织形式出现的负责人。党的工作,党的建设工作,党务工作,虽然很平凡,很琐碎,但是非常重要,不能有半点马虎,只有充分地认识到我们的战斗堡垒作用,才会进一步提高大家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信心。他表示,本次培训尽管时间不长,但是这种形式的培训,必将为我院做好今后的党务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

组织部的赵小虎老师就党员项目化管理的文件对党务工作者进行解读。

首先,赵小虎老师对我校党员党费收缴的计算标准作了讲解,提醒学生党支部要对学生党员应尽义务的教育。此外,在提到党员活动项目化申报上,他对活动经费的下拨情况作了解释,希望二级单位能够有一个统筹安排,要做个计划,充分利用资金的使用,依靠基层党支部,发挥广大党员出好主意,慢慢提高活动质量,使每一项活动将来都能成为精品活动。最后,他还对2011年申报项目应在哪些方面突出主线做出指导性意见,使各支部书记受益匪浅。

最后,马燕冬书记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围绕着建党九十周年纪念活动,着重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全院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以及2011年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要求等几个方面作了全方位的总结。他说,创先争优活动不是离开工作另搞一套,而是本部门、本单位该做的工作做好;创先争优活动也不是只抓一阵子就完事,而要成为基层党建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他希望,兼职党务工作者要端正思想,把握工作方法,努力使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时俱进,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

在交流中,各支部书记表示,此次培训不仅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基层党务干部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也更加明晰了不同岗位的工作职责和重点,让大家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规划。同时,培训搭建了各支部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各支部间进行推广。大家提议今后要定期举办类似的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帮助党务工作者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汇源集团下属的大型工厂之一的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公司拥有世界上先进的灌装生产线21条,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果蔬加工产业链。而且,汇源集团是业内第一个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企业,不仅促进了水果种植、加工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直接和间接安置了数万人的就业,还向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献资金、物资价值3亿元。

我们参观了公司先进的水果加工、饮料灌装等生产线,了解到水果原浆加工的冷破碎、浓缩果汁加工的超微过滤、饮料罐装的UHT超高温瞬时灭菌、无菌冷灌装等项工艺、技术,均处于世界同行业领先地位。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我们还了解了汇源的企业精神:勤奋、务实、高效、创新。汇源的人本观:企业以员工为本,员工以消费者为本。汇源的质量观:质量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

参观回来的路上,同志们讨论说:汇源的企业理念其实不仅仅适用于商业性质的单位,我们这种教书育人的单位也应该活用于这种观念,保证为国家输送优秀的医护人才,为人民服务。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周莉  审核人:马燕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