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院“五一”前夕赴良乡新校区慰问、调研

 

  2015年4月27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副院长赵琰、副书记范璐带领学院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及院综合办公室的成员,看望了在良乡新校区工地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并就一些学院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副校长邬国强、保卫处副处长闫振凡、基建处副处长孟京川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首先,孟处长和闫处长通过视频介绍了新校区的建设过程,让参与调研的老师们看到了新校区的领导和职工在大学各级领导和部门领导和支持下,为新校区建设付出的辛勤汗水和获得的巨大成就。

  随后,李峰书记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组织此次活动的动议。第一,在“五一”劳动节前夕,代表院领导班子及所有教职员工,向北京中医药大学新家园的拓荒者和新学府的奠基人——所有新校区的领导和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第二,通过组织青年党员来新校区学习,增强我们作为北中医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向基础医学院广大教职工宣传新校区建设者们吃苦耐劳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学习新校区建设中的新理念、新技术等创新精神。第三,就新校区建设进程、新校区搬迁进程、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等学院教职员工关心的问题进行调研,充分发挥基础医学院党群工作体系的作用,发扬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了解民情,助力行政,加强了我院“党建”工作的对外宣传及对内服务,为新校区建设和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和谐积极的氛围。

  最后,副校长邬国强也就基础医学院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是基础医学院大楼施工达到“正负零”的日子,地上施工已顺利开始。基础医学院党委来新校区指挥部慰问、调研,鼓舞了工地工作人员的士气。邬校长对学院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如新学期开课后,学校如何解决教师往返路程的问题;新生课程的安排;学生社团新老学生之间的工作衔接问题;以及学生见习安排;现有校区学生活动场地的安排和青年教师最关心的孩子上学、老人看病等等问题,让参与此次调研的老师们感到十分的安心。

  最后,邬国强校长和还带着基础医学院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老师进行了实地走访。察看了处于“正负零”阶段的基础医学院大楼、建设中的服务综合楼、食堂、运动场、学生宿舍以及学生公共浴室,还坐车沿刺猬河参观了待建的西院和学校的趸租房。参与此次调研的办公室人员说: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教育活动,不仅看到劳动者们为新校区的建设所奉献的忘我精神,也培养了我们在新校区建设工作中的主人翁意识。一定要回去把所了解的情况向老师们进行汇报,让老师们安心准备入驻新校区。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周莉  审稿人:李峰)

副校长邬国强参加调研工作会

 

指挥部接受基础医学院党委赠送的慰问品

 

实地考察

 

基础医学院形态楼前

 

运动场前

 

刺猬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