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吴建伟书记到基础医学院主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2015年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基础医学院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系(中心)正副主任、支部书记、行政办公室管理人员及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开始,吴书记首先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学校的改革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密切关系,并希望基础医学院在学校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时,能够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党课中,吴书记围绕学校近四个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总结的五十九年来的办学经验,分析新形势下学校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重申了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以及“三步走”发展战略。他认为,“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不仅是针对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进行的,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也应该遵循。他强调,广大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带动全体职工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个方面,特别是党员同志在思想、政治上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教师在职业道德上要对自己有一定的约束。在为政方面,领导干部要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守规矩,讲纪律;更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做到冲锋在前,干在实处,永无止境。

  吴书记还指出,学校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要在三个层面取得实效:第一,要巩固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以学院领导干部带动全体职工,继续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四风”存在的问题,提高整体素质;第二,领导干部、党员同志们要做到讲纪律、守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维护学校的稳定发展;第三,学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到真抓实干,才能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让全体教职员工共享学校的建设成果。他还从新校区筹备与建设历程等几项实际工作出发,重点阐明学校践行三严三实的目标要求以及取得的实效成果。

  吴书记在肯定总体工作和建设成绩的同时,分别从思想境界与大局意识、精神状态与责任担当、领导力与管理能力、务实工作作风、自我约束及服务意识六个方面查摆了我们有些干部目前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直面挑战,着力解决,团结向上,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最后,吴书记希望基础医学院结合新校区建设,抓住中医药事业战略发展机遇,加强团队建设,推进协同创新;在人才培养上加大力气,下大力度。各级领导干部也要以身作则,调动向心力和凝聚力,带领广大教职工在学校深化改革的进程中,继续做出卓著贡献。

  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对所有参会人员提出要求,学院各级领导,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吴建伟书记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内容,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战略目标,深入贯彻,积极践行,端正作风,务实工作,在学院三级机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提高服务意识,真抓实干,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周莉  审稿人:李峰、范璐)

image001.jpg

14455925227100348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