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实现自我,服务社会——基础医学院党委赴邓栅子小学实践活动

 

  多年来基础医学院党委为了服务社会、强化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建立了数个青年党员教育基地。在实践中培养青年教师及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取得了良好成效。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战略目标,在“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阶段,基础医学院党委下属的2014级基础硕士党支部于2015年10月29日,走进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为邓栅子小学几十名师生在寒冬临近前送去温暖。

1446519879142068082.jpg

  1999年,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在河北省丰宁县邓栅子乡建立了以扶贫支教、文化卫生下乡为主要活动形式的青年党员教育基地。邓栅子小学全称为邓栅子新奥光彩小学,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大多数学生因离家较远,平时寄宿在学校中。小学地处偏僻,看病吃药很不方便,老师和孩子们特别欢迎我们医学生的义诊,同时传递一些健康的生活方法,发挥了我校的医疗卫生服务的一技之长。天气的寒冷挡不住人情的阵阵暖意,在校长和孩子们简短而朴实的欢迎仪式之后,支部党员将带来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药品等送给学校。

1446519919109084838.jpg

  了解到孩子们的情况,大哥哥、大姐姐们告诉孩子们不要怕眼前的艰苦环境,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北方的秋天十分寒冷,但是校园中洋溢着欢乐的笑声,笑声驱走了寒冷,孩子们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耍,学习歌曲,他们兴致勃勃,充满对知识的渴望,幸福与快乐回荡在山谷中,留下串串爱心的印记。此次邓栅子小学之行的活动不仅给山区带来了党的温暖,也给师生党员带来了深刻的党性教育。

1446519956108024275.jpg

  短短的一天培养了浓浓的感情,学生们在离开邓栅子小学的时候,同学老师和可爱孩子们依依不舍。此次活动让两校的师生有了新的沟通,再一次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李小凡的感人事迹,也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反响。为发挥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向李小凡同志学习,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1446519992508004344.jpg

  基础医学院党委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的优秀代表,经过长达十年的坚持,已经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的亮点。作为一所医学院校,在教育和医疗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继续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之中,通过亲身参与为人民服务的活动增强了青年党员的党性、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此外,对邓栅子小学十多年如一日的帮扶,更是可持续的、具有典型性的加强党与社会联系的活动。它融思想教育与实践服务为一体,起到了强化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作用,同时也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  撰稿人:周莉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