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关于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京中党[2015]112号)的通知要求,基础医学院党委于2016年1月12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三严三实” 的主题和学院一年里的工作,结合领导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深入排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参加的人员有院党委书记李峰、副院长孙红梅、副院长赵琰、副书记范璐,院长刘建平、副院长贺娟列席。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和组织部部长曾凤也参加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

  首先,李峰书记结合每位成员的工作做全体班子的总结及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的“六个排查”及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学科带头人、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民主党派成员、青年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座谈会提出的意见,结合调研活动发现的问题,围绕“十三五规划”,畅通沟通渠道,加强联系群众;提高担当意识,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党建带动学院工作,抓好党建思想工作;配合新校区搬迁,结合基层改选,进一步梳理学院结构布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善岗位职责和考评体系,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就业渠道,注重学生培养质量;规划学科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等。

  随后,书记李峰、副院长孙红梅、副院长赵琰、副书记范璐就会议主题分别展开了自我批评。每个人自我批评后,由其他成员分别对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提出意见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接受意见的也怀着谦虚谨慎的精神做出了诚恳的表态。院长刘建平、副院长贺娟也在最后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做了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

  最后,党委书记吴建伟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了肯定,并对全体领导班子提出希望:首先,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下,把讲政治,讲规矩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上,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廉洁自律;其次,做工作要落地生根,不仅要“严”,更要“实”,尤其在中医高等教育高速发展的今天,基础医学院将面临更大的生存压力和发展机遇,要警醒和正确应对,从办院理念、结构体系和管理机制等方面,理顺中医和现代医学、学科和(系)教研室等的关系;最后,在谈到新校区工作时,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在院长和书记的带领下,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朝气,关心好老师的情绪,拿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真抓实干,真正研究解决问题,做到开花结果。抓好党建,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并通过人事制度改革,调动职工积极性,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优劳优酬,带动各方面氛围,将整改落实建议做的更扎实。

  院领导班子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民主生活会,坐下来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仅整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通过别人的视角了解了自己的不足。回去后,要将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有利于大家成长和班子的和谐出发,为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

1452739352702036682.jpg

 (撰稿人:周莉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