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 “角色·知性·美” 女教工主题论坛

 

  11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女工委员会主办,基础医学院工会承办,我校第一届女教工主题论坛于工会活动中心举行,论坛特邀国内著名心理专家,中国儿童情商教育创始人倪志勇先生做首场报告,出席报告的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文萍等,报告由基础医学院范璐副书记主持。

  文萍主席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工会向广大女教工表达了关心和致意,她说,学校一直关注、关心女教工的健康与生活,女教师、女医生和女职工作为学校的重要群里和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论坛为更好的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拓展视野、舒缓压力,安排了与女性学习、工作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系列报告和培训,囊括了育儿、职业、礼仪、美妆、心理解压以及疾病预防等多个方面。她同时也向论坛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表示感谢,并预祝论坛顺利成功。

1478845803016006153.jpg

  报告开始前,刘丹彤和陈静漪两位老师与大家分享各自育儿经验,从儿童思维训练和习惯养成两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也提出了过程中的困惑。

  接着,倪老师就“儿童与青少年情商发展和养育挑战”为主题,分三部分报告:第一部分“面向未来养育与当下的挑战”,第二部分“从脑科学指导儿童潜能与习惯养成的家庭教育”,第三部分“情商发展对于家庭教育的意义于操作方法”。

1478845869745086596.jpg

  倪老师结合自己经验,讲述了情商培养在孩子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尤要重视孩子情绪,合理引导,培养健康良好的亲子关系。本次报告生动有趣,现场笑声连连,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

1478845900595025525.jpg

(基础医学院  撰稿:王媛媛  审稿:范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