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召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中医学院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为主题于2016年11月30日上午召开了工作会议,中医学院党委成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峰书记解读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要点,着重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对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李峰书记要求我院基层党组织会后要认真学习落实校党委的有关通知精神,带动本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群众,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接下来,李峰书记就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做了宣讲和解读,并强调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以下几点:

  1.强化高校教师的责任意识,牢牢把握“育人”的思想教育阵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塑造学生灵魂的“塑魂者”,在课堂上不仅要讲授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医德和做人的培养,杜绝负面影响。

  2.举报各类学术报告、会议等群体活动时,要严把思想阵地关,采取“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举办之前,要认真审核具体内容;举办过程中,若发现有违背国家政治方向和相关政策的,主持人有权也有责任立即中止,并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汇报。

  3.在微信、微博等平台上转发和发表言论时,要有思想宣教意识,同时一定要慎重并注意影响,自觉加强政治意识和维护网络安全。

  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具体安排,将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分党委、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个党员。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人:魏艳哲  审核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