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题组织中心组学习

 

  12月13日上午一早,中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三层会议室,集中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副书记范璐、党委委员孙红梅教授、赵琰教授、王天芳教授、陈明教授悉数参加。旨在以中心组党委成员第一时间学习带动中医学院全支部、全体党员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会议由李峰书记主持。

1481679307336071557.jpg  范璐副书记会前精心备课,并向大家发送了学习材料。在会上提纲挈领、细致而全面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12月12日《我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会议精神传达会》的要点。范璐副书记着重从:深化做好高等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意义的思想认识;高等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等六个方面,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月7日至8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总书记强调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课堂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地方,不能是“我的课堂我做主”。要让教师回归课堂、敬畏讲台、珍惜讲台、热爱讲台。

  学院党委书记李峰在学习总结中强调,此次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建设中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全面、深刻和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涵与特点,是新时期指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方向。学院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中央和教育部和我校党委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承担着大学大量的教学科研任务,一线专任教师最多等特点和具体情况,强调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是全体教师的根本职责。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理论学习、讲台、舆情三个主阵地,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1481679342714010297.png尤其是年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基层党支部考评后的相应整改、全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三件事情。

  会后,为便于大家学习,院党委办公室为各位委员转发了微信版《习近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我校召开全国政治工作会会议精神传达会》,同时,也紧接着组织好次日(12月14日)上午的由21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的院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布置相关工作。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人:魏艳哲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