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召开党建思政工作和本科评估与专业认证布置动员会

 

  2月22日,根据学校2月16-17日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中医学院召开了党建思政工作和两个评估布置动员会。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教研室和中心(包括民族医药研究所、中医养生学研究所和糖尿病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主任以及党支部书记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峰书记主持。

  会上,李峰书记传达了徐安龙校长在寒假工作会议上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和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全体教师要“坚持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坚定办学方向”,务必认真思考“我们培养什么样人?”和“我们为谁培养人?”。

  结合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李峰书记详细布置了当下的重点工作,要求大家扎扎实实,循序渐进。首先,谨遵学校要求,继年前校党委对学院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之后,学院各支部书记严格按学校文件要求的比例撰写述职报告,并及时报送审核之后再考核评议。中医学院党委拟于3月中旬完成所属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接下来,李峰书记强调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师德教育是本年度乃至今后全体师生员工工作重中之重,牢牢抓住“讲台”主阵地,教书育人,育人在先。并强调党建思政工作要结合我校实际、结合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身边的典型事例,做到形式灵活多样,入脑如心。

  最后,李峰书记根据谷晓红副校长有关报告精神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的专题部署动员,着重介绍了大学任务分解、分段准备、阶段验收、以评促建等迎评方案的精神,强调人人有责,责任到人。孙红梅副院长针对迎评工作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迎评工作具体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围绕寒假工作会议的精神和大学的战略布局,刘建平院长强调了学院预算工作、通报了学院人事相关事宜;贺娟副院长阐述了学院科研梯队建设的思路,就近期科研申报工作中的问题勉励青年教师要敢于挑战自身惰性,“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在年轻的时候尽量申报各级各类课题。

1487904241119059359.jpg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人:魏艳哲  摄像:苏丹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