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顺利完成2016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

 

  3月8日中午,中医学院2016年度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组织部部长曾风,院党委书记李峰、副书记范璐、党委委员孙红梅、陈明、赵琰、22名党支部书记人以及作为评议专员的24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峰主持。

  会前,院党委根据学校《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票样分类印制,评议专员覆盖面广,既有院党委委员,又有普通党员和群众代表,以聚八方声音,共谋学院党建工作。

1489634296715000411.jpg

  曾凤部长首先肯定和感谢了各位支部书记在紧张的教学科研任务下,兼任党务工作的无私奉献;同时,转达了学校对党建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力度,勉励大家勇于参与并在学校改革改革的浪潮中发光放热。

  会上,12名教师支部书记和9名学生支部书记在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的前提下依次述职,针对2016年本支部工作分享成功的自信、直面发展中的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精准。李峰书记及各位委员认真听取每一位的发言,首先对支持党建工作的各位女性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对从良乡上课后风尘仆仆赶来的同志们道一声:辛苦!继而充分肯定了各基层支部已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各位支部书记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将整改措施列入下一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计划,并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下一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要求党委办公室整理汇总分析测评结果,并及时分别向各党支部书记反馈。对于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学院拟采取专题团体辅导,对于个性问题拟采取个别约谈。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认真填写了《中医学院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考核测评表》,从个人党性原则及模范带头作用、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几方面对每位述职人员述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会,通过述职进一步提高了“书记抓党建”的第一人责任意识,有效推进了中医学院基层组织建设。

1489634339692086137.jpg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人:魏艳哲  审稿人: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