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靳琦副书记到中医学院调研党建工作

 

  为迎接党建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进学校党建整体工作的提升,7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靳琦在组织部副部长王超和王潇潇老师的陪同下深入基层,来到中医学院检查指导党建评估准备工作。

  中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评估工作,悉数参加此次调研会。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在总结近几年学院党建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基础上,重点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中医学院党委就迎接党建评估做的动员、任务分解和宣讲、自查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进一步挖掘党建创新点等。也针对党建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完备专职党务工作人员,提高党务工作者待遇,如何建立帮扶体系,如何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等。李峰院长汇报了学院党委近年党建工作的特色,以及学院从考核、评优等方面针对党务工作者采取的优惠政策等。

1500545353921048050.jpg

  中医学院根据《北京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结合学院实际,完成了各项党建工作,在党务主管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积极配合下,正在完善整理迎接党建检查的材料,通过材料的整理也对中医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对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参加调研的校领导和组织部领导对中医学院的党建工作和检查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靳琦副书记在认真听取中医学院党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中医学院党建检查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表扬。就党建检查的意义和要求做了说明。靳琦副书记强调要通过党建检查,促进基层单位的党建工作,认真梳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规范提高党建工作。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建评估工作,“中医学院是个大学院,支部数和党员数全校最多,要做好充分准备,随时能调阅资料”。二是要“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借此机会,整合资源,对照标准补充完善,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党建水平。他还就基层党委关心的人员、政策、待遇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对迎接检查材料的准备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和建议。

  王超副部长结合中央文件就学校党委组织部下一步要做的工作进行了说明,解读了《北京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中相关任务。关于材料的准备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特别是要求支部手册和相关会议记录要完整,党员发展材料要完整等。王超副部长和王潇潇老师认真查阅了学院准备的材料,给了具体详细、可操作的指导。

 

  调研会在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探讨思考中结束,为未来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党建研究指明了方向。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人:魏艳哲  审稿人: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