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党校中医学院分校2017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作为中医学院党委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在宣传思想和学习教育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10月11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党校中医学院分校2017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并完成首次授课。组织部部长曾凤、副部长赵小虎应邀参加了开班仪式,中医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39人参加了培训。

  学院分党委书记孙传新对组织部给予中医学院分党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分党校的主要职能及任务、组织领导、培训对象、教学组织、各种制度、办学保障条件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党校中医学院分校建设方案》。中医学院分党校在以往学生党课培训班基础上,在组织部和学校党校的指导下,进一步落实了学院分党校的建设方案和管理细则,完善了分党校机构建制和培训体系,旨在真正覆盖全院党员干部不同群体,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实践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学院全体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本次党务工作者培训,既有党务理论知识培训、时势任务培训,还有组织参观等活动共六次。

  组织部部长曾凤首先祝贺中医学院分党校2017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对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和强调。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医学院党委近年来开展的规范、高效的党务工作;强调了在新时期“从严治党”的政治生态下,中医学院分党校职工党员培训班的举办更具有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是近在眼前的党建评估工作需要;二是对于长期规范、高效地做好党务工作很有帮助。曾部长希望中医学院分党校做好,做规范,表示会全力支持学院分党校的各项工作。同时,她对长期奉献的中医学院基层党建队伍的党务工作者表示钦佩和充分肯定。

  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璐作为培训班班主任详细解读了《中医学院分党校党务工作者培训计划》,阐明了本期培训在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和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的两条主线及课程安排。并严明了考勤和学习纪律。作为班主任,殷切希望在接下来的共同学习中能与各位学员深度交流;对中医学院在以往分模块进行的党务培训工作基础上,形成目前有机的、生机勃勃的党校工作体系充满期待。

  组织部副部长赵小虎受邀进行了培训班第一讲。赵部长根据“全、齐、真”的原则,详细讲解了《党支部工作手册》的规范填写,并结合党建基本标准的要求,穿插着各项党务工作,如“三会一课”等工作的规范实施,结合自身经验和案例给学员们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使学员们耳目一新,受益颇深。赵小虎部长的培训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后,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就基层支部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学员将赵部长的讲座吃透用好,对自身支部工作再全面自查,限期整改。结合学校近期有关文件精神,完善并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同时,向全院师生党员发出“发挥党员在十九大期间维稳中坚作用的倡议”,号召全体党员全力维护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切实发挥党员在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监督作用。

1507875860110097142.jpg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人:魏艳哲  审稿人: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