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医学院党委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窗外蒙蒙细雨,室内热血沸腾。

  按照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的统一部署要求,10月18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在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的情况下,在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四层会议室集中收看网络直播十九大开幕式盛况。中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基层支部书记和支委、全体教研室中心主任及学院党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员、学生党员代表60余人,齐聚一堂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盛况。 

1508342054488024712.jpg

上午8时许,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早早就来到学院集中收看会场,亲自对临时搭建的网络设施调试检查,确保以最清晰、最完美的状态为大家实况转播。中医学院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济济一堂、精神振奋,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3个多小时的开幕式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和代表们一起唱国歌,一起向革命先烈默哀,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聆听报告时,时而激动,时而自豪,时而骄傲,时而鼓掌,尤其是:“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多谋民生之力,多解民生之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些贴心的关切之语,震撼和拨动着每名师生的心弦。 

1508342132636001189.jpg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鲜明指出了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思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目标:“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直播后,党委书记孙传新要求各单位组织好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好学习、讨论、贯彻工作,及时报送学习情况。任务已经分解成表格,布置到各支部书记。下半年学院将围绕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开展活动,使“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要求大家做好相关的学习计划。

  会议结束时,中医学院党委就收到了三名老师手写的心得体会,感人肺腑,表现出了人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热切期待。18日下午各基层党支部又分别组织了师生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整个学院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1508342200086046966.png

(中医学院  撰稿人:魏艳哲  审稿人: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