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分工会创建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考察工作会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30日上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分工会创建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考察工作会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职工之家召开。本次考察工作会的评审组专家有北京市教育工会孟青山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于莲洁老师、中央财经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晓勤老师、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崔靖宇老师,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文萍老师、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老师、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教授、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范璐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中医学院工会秘书崔向清老师等分工会干部参加了本次考察工作会,会议由北京市教育工会孟青山老师主持。

1512374726372058738.jpg  首先,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范璐老师汇报中医学院职工小家建设情况。三年来,中医学院工会在学校工会和学院党委与行政的重视支持下,建立和坚持教代会制度,依法治院,不断加强沟通与关爱职工,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弘扬和选树先进,以文化人彰显学院中医特色;不断加强调研和理论学习,重视规范化工作流程。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团结凝聚全院职工,助力党政各项事业的发展。

  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老师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职工小家建设工作“把把脉”,孙书记强调职工小家建设的意义和初衷,不仅能够保驾护航,凝聚人心,而且是团结党外人士的有效途径,更是学院工作的重要抓手;他说,工会活动还能净化心灵,将讲台上立德树人的功夫做在课堂下,应将职工小家建在每一个职工的心里。中医学院院长李峰教授对学校工会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工会干部的努力表示肯定,李院长表示我院始终秉承“依法治院”的理念,工会创造了学院和谐氛围,使得学院工作刚柔并济、不断发展,同时对工会干部在评优和绩效考核方面给予加分,李院长希望我院职工小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得更好。学校工会文萍主席肯定了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希望中医学院工会小家继续努力、不断前行,为下一步创建模范小家奠定坚实基础。

1512374770704088035.jpg  随后,各位评审专家对中医学院职工小家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中医学院职工小家建设成果及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了宝贵意见。北京市教育工会孟青山老师表示被中医学院工会的亲情氛围所感动,职工小家的建设是职工的避风港,是教师的加油站,让教职工有获得感、自豪感、归属感。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工会崔靖宇老师感受到中医学院职工小家的温暖,表示可将专业实训、资源充分利用起来,齐心协力做到更好。北京师范大学工会于莲洁老师对中医学院工会开展的“院长咖啡书记茶”等一系列特色品牌活动印象深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中央财经大学工会刘晓勤老师给予了中医学院工会在建设上制度化明确、民主管理覆盖率高、分类服务精准等高度评价,并用“家有名师事业兴”来高度概括了中医学院工会建设工作的成绩。

  在学校工会和中医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工会正传承中医学院特色优势,积极创新开展工会活动,团结凝聚全院职工,助力党政各项事业。中医学院砥砺奋进的脚步,将因工会之家而更加坚实。

1512374803076078992.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分工会  撰稿:杨阳彤晞、王一桐  审稿: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