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召开处级领导干部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组织部通知的具体要求,2月27日下午14时,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谷晓红、组织部部长曾凤、纪委副书记刘钊莅临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均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主持。

1.jpg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医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充分交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对照初心和使命,切实找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研究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孙传新同志汇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对照检查,率先带头开展个人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院长李峰、副院长孙红梅、副书记赵建磊、副院长郭淑贞结合理论学习、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依次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的根源和改进措施,其他同志对每位成员剖析后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均表示一定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家本着高度负责、开诚布公、坦诚交心的态度,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坦诚中肯。为进一步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改进作风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书记谷晓红在会上进行了重要发言,她首先用三个好“感觉好、氛围好、效果好”评价了中医学院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班子和每一位成员的对照剖析予以了充分肯定,尤其对中医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呈现的认真、积极向上、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氛围和政治生态赞不绝口。每个人前期剖析认真,互动环节彼此坦诚不迂回,为此,由衷地感到鼓舞、温暖和欣慰;同时,对中医学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请组织部和纪委同志参加民主生活会,也是对干部和班子的考察,中医学院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谷书记强调,2018年是对学校和学院特别关键的一年,新征程,需要再出发,再创新的水平。中医学院要结合学校调研、寒假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加大力度,找准定位,顶层设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中医学院”共同努力。她从四个方面对中医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创新改革力度,找准高点、重点、生长点分别在哪里,分类管理;二是要抓大事做实事,抓好人才培养、专业认证、一流学科建设等大事,抓好师生民生、抓党建促班子凝聚力促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建设、抓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抓教师立德树人等实事,抓牢抓实;三是党政结合齐抓内涵建设。四是继续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警钟长鸣,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传新代表班子表态,感谢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纪委等部门对中医学院工作的支持,感谢谷晓红书记热情的鼓励和肯定、细致的指导和殷切的希望,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大学战略布局和部署,做出该有的担当和表率,为学校创一流贡献力量。

2.jpg

(中医学院党委  撰稿人:魏艳哲  审稿人:孙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