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工会优雅生活系列活动之水果雕花讲座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文娱生活,培养健康向上的爱好,缓解工作压力,实现劳逸结合,中医学院工会于2018年10月17日在良乡校区中医学院教工之家举办“优雅生活系列活动之水果雕花讲座。”本次讲座聘请高级技师讲授技艺。中医学院院领导及本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当天正值重阳佳节,老师们认真学习准备为家中老人制作一份水果盛宴。

  首先,由雕花技师为老师们展示自己精湛的雕花技巧,雕出了栩栩如生的西瓜牡丹和萝卜仙鹤供老师们欣赏。随后,雕花师傅分别为老师们教授了苹果飞鸟、圣女果兔兔、西瓜雕刻、蓑衣黄瓜、橙子雕塑等实用雕刻及拼盘技巧。靓丽的果拼让老师们看得跃跃欲试,很快进入角色,不一会就雕刻出了自己的作品。最后,雕花师傅又展示了更高难度的蒙眼雕花技巧盲雕仙鹤,获得了大家一致赞叹。

  水果不仅对人体非常有益,还可以美容养颜,更有改善心情的作用。在水果拼盘制作的过程中,老师们把各种水果用心雕刻成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既展现了教师们的精巧手艺又发挥了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一盘盘造型精美、五彩缤纷、果香四溢的水果拼盘令人垂涎欲滴。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院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更加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学院所有教职工都真切实际的感受到,工会是我家,关爱靠大家!

  中医学院

  撰稿人:王一桐、崔向清 审稿人:赵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