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一检查组顺利完成《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贯彻落实情况互查工作

 

  根据学校纪委的安排,2018年12月24日上午,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护理学院四个学院,在完成前期自查的基础上,联合开展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互查工作。本组互查工作组组长由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担任,成员由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苗,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辉、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孙传新组成,各相关学院党委党务秘书参加。

  首先,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和内容,赵百孝书记对整体工作进行解读,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条例,检查内容应从八个方面入手,检查组每位成员分别检查其中两项,并在会后进行详实的反馈。

  随后,检查组依次走访了四个学院, 中医学院赵百孝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姜苗书记、护理学院郭辉书记、针灸推拿学院邬继红书记代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就学院当前党务工作向各位莅临指导的领导从八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党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指出了自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检查成认真翻阅了各学院党务工作支撑材料,就材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方案。其中,孙传新部长就“三重一大”“三会一课”“一党双责”的相关记录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对调研应用结果的呈现形式等项目,各位领导进行了讨论交流。

经  过一个上午的紧张地走访检查,互查工作圆满完成。互查工作受到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各学院院长等其他班子成员都出面迎接检查组,并表示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落实《准则》相关规定。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各学院在党务工作上的交流,促进了各学院在党务工作上的建设,为各学院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医学院

  撰稿人:韩雪、于欢  摄影:韩雪  审稿人: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