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3月26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本次中心组学习由党委书记赵百孝主持并带头学习,党委委员李峰、孙红梅、陈明、王天芳、赵建磊、郭淑贞参加了本次学习。 

1.jpg

  本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面向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召开的首次中央级会议。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对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切期望。习近平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对标关键“六要”标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关于思政理论课创新,习总书记又提出了 “八个相统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中,中医学院党委委员们纷纷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心得体会。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本身就是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身为一线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科学知识的力量吸引学生。委员们还结合了学院医学专业的特色,谈到了思政课程对学生培养和道德品质塑造的重要性。

  赵百孝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关于理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也对学校全面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价值。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号召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及各项教学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新时代优秀中医药人才。

  中医学院

  撰稿:王一桐  摄影:魏艳哲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