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党委第二、三巡察组巡察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7月1日下午,中共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巡察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在良乡校区教学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安龙校长、副组长张丽副校长、靳琦副书记、第二巡察组组长欧阳方、第三巡察组组长艾路、巡察办主任刘钊、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中医学院院长李峰、针灸推拿学院刘存志、第二、三巡察组全体同志、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张丽副校长主持。

1.jpg

  首先,徐安龙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党委校内巡察工作的部署。徐校长强调“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对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开展校内巡察就是希望让两个学院的党委接受一次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发展,取得成效。随后,徐安龙校长就做好两个学院的巡察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要求,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有新发展、上新台阶。二是聚焦政治建设,深化巡察监督内涵,突出三个重点。三是把握工作规律,高站位落实政治巡察标准。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以业务问题为切入点,以政治问题为落脚点。四是突出政治效果,落实整改,以巡察工作新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

2.jpg

  靳琦副书记宣布第二、第三巡察组组长授权的任命决定。第二巡察组组长欧阳方同志代巡察组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

3.jpg

4.jpg

  接下来,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此次巡察工作不仅是对中医学院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的检阅,更是对全面工作的促进和鞭策。表示一定会强化认识、端庄态度,认真学习体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接受监督,正视问题,以巡促改确保巡察取得好效果。

5.jpg

  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邬继红同志也表示会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安排,确保完成任务;严肃政治纪律,全力配合保障;接受监督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6.jpg

  最后,张丽副校长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两个要求:一方面,中医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另一方面,巡察组要以严肃公正的工作态度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帮助中医学院和针灸推拿学院党委发现问题,推进学院工作。

动员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填写了巡察工作调查问卷,巡察工作正式开始。

  中医学院

  撰稿:王亚飞、刘茉  审稿: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