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中医临床基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积极响应校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营造良好的支部学习氛围,提高党员政治素养,9月26日下午,中医学院党委中医临床基础党支部在和平街校区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丹彤老师主持。

image001.jpg

  首先,刘丹彤老师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传达上级党委关于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并就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在集中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就学习内容进行积极发言。

  王庆国老师谈到自己亲历中国近几十年来各方面的飞速发展,感叹成就取得实属不易,而这一切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之路。

  陈明老师会前将纲要通篇学习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到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习总书记核心思想的关键含义的理解与诠释,这样才能更加深刻领会精神内涵。

  王雪茜老师作为“首都先锋志愿者”,参与了国庆70周年庆典演练活动。她结合此次活动经历,发表了感想。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威武的武器装备、整齐的游行队伍,心潮澎湃,真切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浓浓的爱国热情油然而生,甚至不由得热泪盈眶。

  程发峰老师参加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虽然训练很辛苦,也克服了很多工作和家庭上的困难,但却非常有意义,收获很多。

  支部党员们在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对主题教育的落实体现。

  之后,就当前“贸易战“、”香港问题“等问题,全体党员也进行了积极讨论,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外来敌对势力的警惕性。中医临床基础党支部近期将组织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教育,使本支部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本次会议同时进行了支部委员补选工作,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

  中医学院

  撰稿:刘丹彤,汤阳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