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委员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暨学院参加国庆群众游行人员座谈交流活动

 

  10月9日下午,中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委员讲党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暨中医学院参加庆祝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人员座谈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上,学院党委成员与中医学院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座谈,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峰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专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专题党课。中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赵百孝主持。

1.jpg

  首先,赵百孝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参加庆祝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的学院师生圆满完成任务表达了祝贺,他说:“自庆祝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启动以来,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同志热情高涨,积极自愿报名。中医学院最终有16名老师、88名学生入选白杨计划,总计104人加入白杨计划,占到了我校300余人的三分之一。在队伍中,学院师生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经历了百余天的艰苦训练。今天,第33“从严治党”方阵以堪称完美的表现代表学院、学校圆满的完成了祖国赋予的任务,载誉而归!”

2.jpg

  中医学院孙文老师、吴丽丽老师作为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讲述了在参与组织训练、活动过程中的心得感受。孙文老师说:“我参加过08奥运志愿者,60周年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活动,那时候是学生身份,有时间有精力。而参加这次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让我感受到年龄不是问题,作为教师,更要有担当、做表率。参加本次活动老师同志们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有的坚持带着伤病训练、主动加训加练,头顶着火红的太阳,在飞扬的泥土中行进,所有的困难没有难倒我们。最终,10月1日我们怀着庄严而激动的心情走过了天安门,向全世界面展现我党新时代的从严治党决心和重大成果,让我感受到无比的自豪”。吴丽丽老师说:参加本次活动,对我本人来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用光荣、激动、兴奋、振奋、感动等词汇都不足以表达我内心中的感受。作为一名中医人,我们也要坚定信仰,这个信仰是作为一名医生要为广大患者服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座谈会后,学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峰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专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专题党课。李院长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有什么关系;中国共产党人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同时,如何看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科技发展迅猛的今天,如何看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科学的对待传统文化,这四个问题切入,联系主题相关资料,引经据典,引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李院长在党课上分享了他自己平日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于不忘初心的意义是坚定文化自信,政治文化之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之法是要古为今用,有鉴别地加以对待、要有扬弃地予以继承;要融通现实,要创新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讲清楚,摸清优秀传统文化渊源脉络走向,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创造价值的特色;要中外并蓄,从本国本民族实际出发,取长补短择善而从。最后,李峰院长表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创造中华文化新的辉煌。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中华文化正在续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本次活动是中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也是学院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随着“党委委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中医学院

  撰稿:王一桐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