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10月11日上午,中医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中医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冬主持。

  此次党课王冬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管理能力 强化服务意识》为题。首先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接下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谈了五个问题。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认为“在应对新时代各种挑战时,我们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清醒地明确努力方向,把握前进的正确轨迹,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二是加强党性锻炼,提出党员要“积极主动地进行开诚布公的交流,相互提醒、相互启迪,及时发现自身在思想道德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而更好地锤炼党员党性。”三是强烈的担当精神,“不论我们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自己的工作中,积极拼搏、敢于面对挑战,敢啃‘硬骨头’。”四是问题导向,坚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根本上找出问题。五是严于律己,要求支部党员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干好分内之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交出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最后,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做总结发言。他提出行政人员要有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要认真贯彻“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找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把工作做在前面,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推动工作上来。

1.jpg

  中医学院

  撰稿:刘茉  审稿: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