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我身边的榜样”活动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30日,按照《关于开展时代楷模和身边榜样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医学院举办“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系列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谷晓红、中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主持。

  会上,通过普通教师和学生的视角,大家讲述了孔光一、高学敏、邱泽计、王媛媛、高鹏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

1.jpg

  作为孔光一老师的弟子,谷晓红书记讲述了自己与孔老共同学习、生活,以及临床带教时的故事。谷书记说,孔光一老先生是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大师,是治学严谨、诲人不倦的良师,是恬淡虚无、甘于奉献的中医教育家。谷书记介绍了孔老的学习经历、师承情况、临床研究开展情况。她说,孔老擅长治疗热病和疑难杂症,无论病人贫富贵贱,一视同仁,他仔细诊治、反复推敲,辩证地给出诊疗方案,起效迅速,受到病人的广泛好评,在业界享有盛誉。从教五十六年,通识经典,博览群书,言传身教,热心奉献。谷书记深情地说,孔光一先生既是自己学术的导师,也是如父亲般慈祥的人生导师,在孔光一老师的指导下,自己顺利的完成了学业,奠定了学术研究方向,实现了理想抱负。

2.jpg

  随后,中医学院教师代表钟赣生、王媛媛、刘燕、高鹏老师分别介绍了高学敏、邱泽计及其自身的杰出事迹。他们有的在研究领域颇有建树、蜚声海内外,成为业界的标杆;有的带病坚持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立下卓越功劳;有的舍小家,入藏支援藏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建设;有的常年在学生工作一线,处理各类学生事务不辞辛苦。通过事迹宣讲,更加地生动展示了这些先进人物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弘扬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接班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贡献。

3.jpg

  赵百孝书记在总结中号召大家要以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为榜样,以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的态度将本职工作做好,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奋进之笔书写立德树人的时代答卷。

  中医学院

  撰稿:齐琪  摄影:林帅、王一桐  审核:王潇潇、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