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巡察中医学院党委工作反馈会

 

  2019年11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中医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良乡校区东院区教学楼召开。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丽主持,第一轮校内巡察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巡察办有关人员以及中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dw1.jpg

dw2.jpg

  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欧阳方代表巡察组对中医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中医学院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注重经典传承、坚持医教融合,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国医大师和国医精英。特别是近年来,在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学院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和中医学认证、学院搬迁等多项重大任务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传达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逐层递减;学院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严”“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需要加强;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在仍然存在;履职尽责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学院党委自身建设不足,谋发展、抓大事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巡察组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从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见真章求实效;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营造团结和谐的育人氛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自身建设,提高谋篇布局、顶层设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dw3.jpg

  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对第二巡察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巡察组恪尽职守、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赵百孝同志就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巡察组指出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中医学院党委一要强化意识、端正态度,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深刻反思,剖析原因,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主题教育与巡察整改两推进。

dw4.jpg

  最后,张丽副校长就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担当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发挥好排头兵作用,学院党委要从全局出发,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三是要制定整改清单、计划。巡察中存在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对症下药。张丽副校长指出,中医学院全体师生特别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修正错误的态度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用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进步,创造中医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医学院

  撰稿:王一桐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