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医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学习活动

 

  11月13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举行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百孝、院长李峰分别带头进行了领学。

  首先,李峰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指出。他指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确保”的目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六个精准”的扶贫方略、“五个一批”的实践路径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以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脱贫方法路径。中医学院存在贫困学生比例较大的现状,学院领导班子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打好学院内部的脱贫攻坚战。李院长还结合自身扶贫义诊经历,生动描述了贫困落户地区老百姓的生活现状。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有责任和义务到一线中去,进行义诊帮扶和社会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会议最后,赵百孝书记带头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学院党委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精心抓好落实。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标对表党中央、学校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务建设工作。他要求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要立即召开主题学习会进行传达学习,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把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任务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全会精神走向基层、走向群众。

  中医学院

  撰稿:王一桐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