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连线驻湖北黄冈五名优秀教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坚持中西医结合治疗。各地积极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强化中西医协同,有力有序推动中医药全面参与,促进了医疗救治取得成效。3月28日王琦院士团队光荣出征,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济教授带队,携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李英帅副教授、李玲孺副教授、郑燕飞副教授、中医学院循证医学中心张颖老师奔赴湖北省黄冈市,就中医药在新冠疫情中起到的作用进行研究,并应用于临床实践。

1.jpg

  4月14日,中医学院党委连线五位“英雄教师”,送去了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在视频中王济老师介绍了五位教师在鄂的基本情况,他们主要工作在于当地复工复产的预防、控制小面积爆发的潜在危险,李英帅老师、李玲孺老师、张颖老师分别对目前所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他们在一线感受到了广大百姓对中医药的信任与渴望,团队研究的香囊、喷剂在当地已投入使用并得到了非常可观的效果,同时,郑燕飞老师演示了香囊、喷剂的使用。

2.jpg

  赵百孝书记提出:我院支援湖北教师团队是全院师生的榜样,希望他们能承载着所有中医人的期望,为抗疫工作贡献中医人的力量,他们此行将记入中医学院的辉煌史册。请五名教师放心,学校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他们平平安安归来。

  李峰院长最后表达了三个“全力”:希望在鄂教师团队能够全力发挥中医药的作用,支持湖北复产复工;学院全力支持赴鄂教师团队的援助工作和科研工作;在鄂教师团队是全院师生的牵挂,希望他们能全力防护,保持锻炼,早日平安凯旋。

3.jpg

  他们既是老师,也是父母,亦是儿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在一线肩负起生命之重任,用行动向所有医学生诠释着榜样的力量,用真情书写着医者的初心。

  中医学院

  撰稿:于欢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