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10月27日上午,中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并围绕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首先,赵百孝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内容,《总体方案》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部分,特别提出改革党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以及改革用人评价等五项重点任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障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d1.jpg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我校实际进行了激烈的研讨,提出了对学校工作的建设性意见与建议。陈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总体方案》是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文件的出台实施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指明了方向。费宇彤副院长发言时提出,《总体方案》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讲好本科课程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同时,她也希望能增加一些教学领域的研究性课题,让更多的中青年教师也能参与其中。王亚飞老师说到,《总体方案》再次将强化一线学生工作作为改革的重要方向,学院学生办公室将从 “德育”、“美育”、“体育”多个角度完善“杏林导师”活动方案,通过与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的紧密结合的形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气氛热烈,中医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行政管理人员代表15人参加了本次学习,校党委宣传部曾宇平副部长列席。

d2.jpg

  中医学院

  撰稿:王一桐  审核:赵百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