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病理教研室»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病理教研室自成立之日起,为了中医学及相关专业课程设置的需要,认真做好课程教材的编写及规划。我们先选用及编写的教材包括《病理学》以及《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后续又完成《现代医学基础概论》校内教材的编写和使用。魏民教授主编《病理学》(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1986)为全国中医院校第一本病理学课程统编教材。黄启福教授主编《病理学》(科学出版社,2004)获普通高校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北京市精品教材)。

  目前我们教研室教师作为主编或参编公开发行使用的教材包括《病理学(第4版)》(国家级规划教材,科学出版社)、《病理生理学》、《现代医学基础概论》(自编)、《病理学基础》(国家级规划教材,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等,这些教材从病理学课程目标与内容的标准科学化上体现出差异。同时,我们编写了整合性实验课教材《形态学实验指导》(高等中医药院校创新系列实验教材,中国中医药出版),使整合性实验课《形态学实验》有了规范化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