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科研实验中心»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科研实验中心教师承担了多门研究生及本科生课程,研究生课程包括《分子生物学实验》、《高级分子生物学实验》、《分子药理学研究进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肿瘤药理学进展》、《基因研究技术》、《蛋白质组学研究技术》、《神经科学研究技术》、《药物分子毒理学》等;本科生课程有《分子生物学》、《分子生物学技术》、国际班《生物化学(英语)》《中医药学概论》、《中医全息医学》等。课程的内容多以理论课加实验课的形式构成,在深入讲解实验原理的同时,注重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深受广大学生的好评。同时部分承担研究生《药理学研究方法进展》、《重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进展》、本科生《实验室基本技术实训》等课程的教学。此外,近两年新开了多门本科生第三学期选修课《蛋白质及RNA提取技术》、《分子生物学研究技术》、《现代生物技术在医学研究中的应用》、《蛋白质结构功能导论》,丰富了本科教育的内容、扩大了实训类课程在本科教育中的影响。

  近年来中心教职工作为主编/副主编共计编撰5部科技类图书,作为编委参与编撰科技类图书10余部。

   著作情况:

  主编教材:《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讲义》

  副主编教材:《中医学基础概论(下)》,学苑出版社

  副主编教材:《中医全息医学》,化工出版社

  副主编著作:《分子生物学技术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第二版,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副主编著作:《分子生物学技术在中医药研究中的应用》第三版,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