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民族医药研究所»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开设公共选修课:

  课程一、民族医药学概论: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简要简要讲解我国少数民族医药的的特色理论、药物特征、特色技术、优势治疗方法等。

  课程二、藏医药理论特色与应用:简要讲解藏医医药的的特色理论、药物特征、特色技术、优势,治疗方法等,增加、拓宽学生的思路及知识面,增加新的治疗手段。

  课程三、“传统蒙药的特色优势及治疗抑郁症现状”:主要介绍蒙医药的基础理论,诊断和用药特色,治疗优势病种,抑郁症治疗的现状。通过介绍蒙医药治疗抑郁的现状,提高学生对心理危机的应对策略。

  课程四、中国传统医药与天文:通过对中国传统医学与天文的学习,首先使学生了解中国传统医学的概念和范畴,并对中医之外的中国传统医学产生兴趣。其次让学生了解中国传统医学与天文的关系,并掌握与中医学相关的天文学知识,为学习中国传统医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课程五、传统藏医的特色优势及藏医白脉疗法在临床中的应用:主要介绍藏医白脉、白脉病的相关理论,及其与中医的经脉理论的异同,有助于理解藏医独到的脉络理论,及中藏医之间的理论差异,增加、拓宽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