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王谦

  王谦,女,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分会秘书长。《中国病理生理杂志》常务编委。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会员。

  多年来一直从事肾脏病的研究工作,现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中医药干预糖尿病肾病的机理。曾作为主要工作人员参与过国家“973”项目、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和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教委科技发展项目。主持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SCI收录文章3篇。获得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1项,北京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

  主编了科学出版社的《病理学》,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的《病理学基础》和《形态学实验指导》。作为副主编参与编写了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精编病理生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的《疾病学基础》。

  作为课程负责人,主讲研究生的《病理生理学基础》和《重大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进展》。负责对外留学生的英文《病理学》讲授。负责本科生的现代医学基础概论病理学部分的教学改革和形态学实验的教学改革工作。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医分会秘书长。

  教育经历:

  1988.9—1993.7 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1993.9—1996.7 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

  2000.9—2003.7 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

  2004.8—2004.12 Manchester University 基础课教师培训项目

  工作经历:

  1996-2005 北京中医药大学病理教研室 讲师

  2005-2010 北京中医药大学病理教研室 副教授

  2010至今 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教学中心 教授

  2010年至今 北京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