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组胚教研室» 概括介绍

概括介绍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组织胚胎学教研室全家福

  “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始创于1957年11月,首任教研室主任是贲长恩教授。教研室在贲长恩教授、牛建昭教授、郭顺根教授等前辈的带领下,历经60余年的发展,人才辈出、硕果累累。

  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5人,编外教师2人,承担我校本科生(包括长年制)“组织学与胚胎学”及研究生“细胞生物学与实验”、“分子细胞学与疾病”、“医学科研思路方法与程序”、“组织细胞分子学实验原理与方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研室的科研工作:本教研室有博士导师(同时招收硕士研究生)4人:丁霞(教授)、赵宗江(教授)、李彧(研究员)、李健(教授)。硕士导师1人:陶仕英(副教授)。研究方向:(1)中医药防治多脏器纤维化的作用机制;(2)慢性非可控性炎症相关疾病的中医药防治。

  教研室先后承担了国家级科研课题40多项,是教育部中西医结合学科创新团队及国家外专局创新引智基地的挂靠单位,目前拥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中加抗器官纤维化研究中心、中澳女性健康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


2018年4月教研室隆重举办“拜师门、承师恩、传师风”暨庆祝贲长恩教授90华诞纪念活动


牛建昭教授向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传授电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