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机构» 中药教研室»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胡素敏

  胡素敏,女,医学博士,教授,中国致公党党员。从事中医药教学(双语)、科研、临床工作近二十年。

  1999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1999年-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至今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工作,并于2010年8月-2011年8月在美国Buck Institute for Research on Aging做访问研究。现任中医学院中药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植物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中药协会中医药适宜技术专业委员会“仁医工程”特聘专家。

  主持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北京中医药大学校级课题的研究工作,曾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先后受邀赴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葡萄牙、波兰、西班牙等国进行学术交流和讲学,是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临床中药学、航海中医药学学科以及校级创新团队骨干成员。在国外知名期刊和国内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参加学术著作的编/译20余部。

  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主要从事中药基础理论与临床应用研究以及辐射损伤的中医药防护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