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介绍

概括介绍 师资队伍 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 科研成果

  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中心是基础医学院以教学与科研为主体的支撑平台之一,创建于2001年,主要承担七年制学生的《中医药学综合设计实验》课程和全校本科生选修课《中医美容学》课程。作为基础医学院的公共支撑平台之一,为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中医药基础理论研究提供服务。承担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新药研究基金、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国家十五攻关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卫生部科学研究基金课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课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课题等多项国家、省部级以及校级课题,在SCI检索杂志和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目前,本中心现有教师3名,已培养研究生多名。

  本中心具备多年中医药基础理论及其药学研究的实践,包括采用UPLC、气相色谱仪等精密仪器进行中药及药物代谢分析;进行中药注射剂、片剂、丸剂、颗粒剂、外用贴膏等中药制剂研究,同时依托中医美容学研究,开展中药化妆品的研究工作。